主要服務內容

財團法人中華綜合發展研究院

Services

主要服務內容

國土計畫與城鄉建設之發展

 

 

 

文化素養與歷史探索

藝術源於生活,應用於生活,是人類文化的累積,而文化素養是人的成長中必不可缺的重要內涵,同時也藉由不同的藝術類型與其多元的型態更可傳達無以言喻的情感與觀點。透過藝術更可建立出人與環境之尊重多元、文化傳承與創新、建構出和諧共生關係。另一方面,建構臺灣人共同的歷史記憶,保存維護臺灣的歷史文化資產,奠基臺灣史研究,推廣臺灣歷史文化教育,也是本院首要的任務之一。

 

居住環境品質的保障

隨著經濟發展快速的影響,人們的生活步調愈發緊張,也發覺到居住環境不只要滿足人們實質居住的需求,更要達到安心居住的目標與心靈提升的境界,因此「居住環境品質」的追求成為現代人的目標之一。復以現今高齡少子化的影響,高齡者的居住安全與銀髮族住宅的需求也日復重要。本院特就此居住課題,舉辦系列課程與講座,旨在提出一個滿足現代人安全、安心、安養的健康社區與室內空間環境。

建構終身學習生態圈

本院致力於構建全民終身學習生態圈,整合優質終身教育資源、提供增強職業技能、創造個人價值、滿足自我進修、提升文化素養為目標的系列學習活動,並輔以了解自然環境、人文特色、居住品質與增進國家社會福祉的特色課程,來營造濃鬱的終身學習氛圍,不斷擴大終身教育輻射面,提升國人的生活素質,並培植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蘊。

政府採購人員訓練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為充實採購專業人員智識,提升政府採購效率及品質,預防採購缺失之發生,並建立採購專業人員管理制度,落實採購專業人員辦法之規定。依據「採購專業人員資格考試訓練發證及管理辦法」,開設政府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班及進階訓練班。本院長期為「採購專業人員訓練專班」代訓機關(構),為政府機關、民間機構提供政府採購法之代訓人員數超過5000人,成果卓著。